大家都知道,雞肉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,他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好處非常多,那麼女性吃雞肉有什麼好處呢?一起來看一看吧!

(圖片來自網路)

現代營養學上一直有紅肉白肉之分,前者指的是豬、牛、羊等肉類;後者指的是禽類和海鮮等。辦公室一族養生就要多吃白肉,特別是雞肉。雞肉就是白肉中的代表,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主要體現在所含有的牛磺酸上。牛磺酸可以增強人的消化能力,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。

諺語:逢九一隻雞,來年好身體。

解釋:九九是指一年中從較冷到最冷又回暖的時間。它是從冬至這天作為一九的開始,即從1221日或22日開始,依次每隔9天算一九、二九、三九……直到驚蟄前2天或3天為九九。民間有逢九一隻雞,來年好身體的諺語。意思是說冬季人體對能量與營養的需求較多,要經常吃雞進行滋補,這樣不僅可以更好地抵禦寒冷,而且可以為來年的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。

吃雞肉好處1

中醫理論認為,雞肉具有溫中益氣、補精填髓、益五臟、補虛損的功效,可以治療由身體虛弱而引起的乏力、頭暈,婦女產後乳少等症狀。對於男性來說,由腎精不足所導致的小便頻繁、耳聾、精少精冷等症狀,也可以通過吃雞肉得到一定的緩解。

吃雞肉好處2

但用雞肉進補時需注意雌雄兩性作用有別:雄性雞肉,其性屬陽,溫補作用較強,比較適合陽虛氣弱患者食用;雌性雞肉屬陰,比較適合產婦、年老體弱及久病體虛者食用。 在日常生活中,雞肉是我們非常常見一種肉食了,雞肉的做法有很多種,可以燉湯,可以小炒,還可以炸著吃,方法多樣,所產生的營養就各不相同,當然對人體所產生的功效和好處也就不相同。

(圖片來自網路)

吃雞肉好處3

雞內臟如雞肝具有補肝、養血、明目的作用,適合視力下降、夜盲、貧血患者食用;雞心具有補心鎮靜的作用,適合心悸、虛煩患者食用;雞膽具有清熱、解毒的作用,對膽囊炎、百日咳患者有效;雞內金具有健脾養胃消食的作用,對消化不良、腹脹等具有良好的治療作用。

吃雞肉好處4

雞肉含有豐富的牛磺酸,牛磺酸有助於大腦神經訊息傳遞,提高大腦運作,促進腦中DNA, RNA, 蛋白質合成,並且可以增強人的消化能力,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。在改善心腦功能、促進兒童智力發育方面,有不錯的作用。

(圖片來自網路)

吃雞肉好處5

此外,雞不同部位的肉營養成分有所差異。雞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,而且含有大量維生素,如維生素B和尼克酸,後者能起到一定的降低膽固醇的作用;雞翅膀卻含有較多脂肪,想減肥的人應儘量少吃一些;一般來說,老雞的脂肪含量高於仔雞雞肝中的膽固醇很高,與豬肝的含量基本接近,膽固醇高的人不要多吃。

吃雞肉好處6

由於雞肉特別是雞湯具有很強的滋補作用,現代社會中天天忙忙碌碌,常處於亞健康狀態的白領最好多攝取,以增強免疫力,減少患病幾率。但雞肉中有豐富的蛋白質,反而有腎病的人應儘量少吃,尤其是尿毒癥患者,應要特別注意。

(圖片來自網路)

雞肉的營養價值:

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,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,為小兒、中老年人、心血管疾病患者、病中病後虛弱者理想的蛋白質食品。

雞肉也是磷、鐵、銅與鋅的良好來源 並且富含維生素B1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K等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,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。雞肉對營養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勞、月經不調、貧血、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。

雞肉的營養價值還包括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--油酸(但不飽和脂肪酸)和亞油酸(多不飽和脂肪酸)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蛋白膽固醇。

中醫學認為雞肉可以溫中益氣,補精添髓,補虛益智的作用;用於治療虛勞瘦弱、中虛食少、泄瀉頭暈心悸、月經不調、產後乳少、消渴、水腫、小便數頻、遺精、耳聾耳鳴等。常吃雞肉炒菜花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,提高免疫力,防止感冒和壞血病。

(圖片來自網路)

 

 

文章來源:好廚網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Mkje0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